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
首頁    A- A+
搜索
打開菜單

導盲犬如何為視障人士帶來亮麗人生

【校園記者直擊報道: 導盲犬如何為視障人士帶來亮麗人生】
本會的宣傳/教育 「大隊」在3月7日 來到了「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服務對象是全校學生。多謝會員梁小偉和葉敏儀帶同他們的導盲犬GaGa和Rally一起來協助主持講座,主題正是「親親導盲犬小知識」,以及「逆境自強分享」

梁小偉(Gary)是一名視障運動員透過跑步鍛鍊自我。 他說自己從前性格內向,是在接觸了導盲犬後才變得開朗的。他以生命影響生命,鼓勵青年人積極向上,不要逃避挑戰。

葉敏儀是一名全職母親,患上眼疾後影響了日常生活,但敏儀沒有埋怨任何人,反而勤力學習使用盲人手杖和行走的技巧,希望儘快適應失明後的不便,而女兒還成為了她的強心針,使她不懼怕黑暗

在講座結束後,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的校園記者還抓緊機會訪問了這兩位會員。其中一條問題是:「有了導盲犬後,你們的生活是怎樣得到改善呢?」

梁小偉答:「導盲犬變成了自己的眼睛,是一個導航員,GaGa的記憶力很強,只要練習數次就能記得目的地的路線。牠亦很受街坊和小朋友歡迎,而且每當我乘坐交通工具時,聰明的GaGa都會第一時間為我找尋座位。盲人手杖始終是死物,而導盲犬則是從心而發的助手,真正明白我作為視障人士的所困所需」

葉敏儀答: 「Rally是我的另一個女兒,也是我最好的伙伴,這7年來是牠讓我的生活變得愈來愈豐富因此我認為: 向公眾宣揚導盲犬教育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Rally從來沒有任何怨言,只是默默為我付出,我很感謝牠; 我很感恩我的生命能遇上Rally日常起居或外出時,牠都會安全帶我避開所有障礙物,我絕對信任Rally」

大家也可登入 Gary Leung 視障跑手 及 Deanna Guidedog 導盲犬的fb 看看
(在播放影片時,可案左上角的 「完成」 按鈕返回此版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