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
首頁    A- A+
搜索
打開菜單

會員梁小偉專訪

【極地同行,挑戰自我 一一會員梁小偉專訪】
2018年2月1日, 對會員梁小偉(Gary)來說,是人生的另一個重要日子和大挑戰!他聯同兩位領跑員: 超馬跑手盧俊賢及藝人跑手梁諾妍一起 ,冒着阿拉斯加攝氏零下45度的嚴寒開展 了全長500公里的極地超馬賽事。

請大家注意: 比賽並非只得一天半天,而是一連9天!參加者需要拖拉載著9天所需物資的雪兜進行比賽三人在比賽前須接受一連串訓練,包括: 求生應變、強度體能訓練和沙灘模擬拖拉練習等,亦為比賽購置了專業裝備。

比賽第一天就錄得最冷的負45度, 促使他們3人連夜就完成了第一天路程,但隨即發覺大部份比賽用的器材和裝備已開始凍壞連生火爐具的電油及火機都失靈,補給物資内的能量食品和乾果亦結冰了

三人更需每半小時就互相檢查手指和腳指的狀況以避免出現凍傷。其後三人完成50公里賽事,但因當地的嚴寒天氣,大會一度暫停賽事,三人亦考慮到人身安全,最終無奈決定退出賽事。

Gary熱愛跑步,相信凡事只要堅持和勇於嘗試,定必創造無限可能他們三人藉此比賽亦引起了社會大眾對傷健共融的關注 Gary表示會汲取經驗, 在不久將來再度挑戰自我,參與類同的賽事!

大家也可登入 Gary Leung fb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