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
首頁    A- A+
搜索
打開菜單

2019年度「陳登視網膜獎學金計劃」 開始接受申請

2019年度「陳登視網膜獎學金計劃」開始接受申請
2019年度陳登視網膜獎學金將於3月1日(星期四)正式接受申請,截止日期是3月31日(星期六)。合資格之會員或會員子女和孫兒可適時作出申請。計劃目的是鼓勵視障人士和他們的子女和孫兒努力學習,自強不息,追求卓越。

本會自2008年開始,獲陳登社會服務基金資助推展獎學金計劃,至今順利推行11年,獎學金鼓勵了得獎者更努力地超越自己。部份得獎者已晉身專上學府,如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等,除晉身大學之列,我們還有不少得獎者仍在中小學內努力自強,不勝枚舉。

申請人必須為本會視障會員或視障會員的子女(包括非居港會員);並就讀於香港或當地教育部門認可的中、小學或相等程度課程(由小一至中六);上一學期學業成績和品行均達優良,並在本學期繼續進修。申請人每次只可在四個獎項中申請其一項,不可重複申請,但申請者可按年重複申請本獎學金。

申請者在遞交申請表格時,除了連同個人證明文件副本(如:身份證、會員證、殘疾證、出生證明等外),同時需要提供上學年總成績及本學年上學期之成績和其他相關文件以茲証明,並須提供諮詢人(如校長、老師、社工、牧師等)填寫評語等一拼繳交,以便評審委員會評定。而獎學金須用於充實學習資源和參與益智的課外活動。本年獎學金獲獎者的名單將於5月份在協會的信息渠道公佈,並以書面通知獲獎者及必須出席5月25日(星期六)下午舉行之頒獎禮和聚餐。

「陳登視網膜獎學金」評審委員會由甘謝璧珠女士擔任主席,成員包括:關品方博士、曾建平先生、梁七根先生、劉斯芬女士、張潔貞女士、翁益彰先生及譚世能先生等。

獎學金的申請須知及申請表亦可於協會網頁下載親臨本中心索取,如對本計劃有任何查詢,請與中心職員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