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
首頁    A- A+
搜索
打開菜單

活動通告2020年3月份

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
20202月份活動通告
致:親愛的會員
康文署宣佈因應疫情,本年度3月花展活動取消。
因應疫症情況,2月份中心活動全部取消,包括211(星期二)科學館,216(星期日)區區開年飯大家樂盆菜及226(星期三)濕地公園暨13月生日會。2月份學校講座及體驗亦取消。
最新3月活動,科學館改期313(星期五)
41(星期三) 樂聚米埔無障行
2月有獎時事問題比賽。每次抽出10名得獎者,得獎者須全中5條問題,電話2709 9989

溫馨提示:自務小組鋤大D現正招募會員
 
會員互助委員會
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一日
 
招募2020年賣旗義工
20201121(星期六)上午7時至中午1230分為本會於港島區的賣旗日過往協會於賣旗籌款中成績未如理想影響本會財政狀況,減少很多會員活動及服務。本會實依賴各位會員及義工的協助,希望各位會員及義工能為會務發展,繼續抽空協助本會賣旗。
活動日期: 20201121(星期六)
活動時間: 上午7時至中午1230 活動地點: 港島區
對  象: 各會員及家屬 名  額: 不限
    名: 請致電2708 9363與中心職員報名
 
活動改期- 內裏乾坤,故宮文物修復展 (有手工製作)
原定211(星期二)因疫情取消,改為313(星期五)重新招募。已報名會員可優先參與,提前12時半到中心集合,先食盅頭飯,再出發。
*出席者均可獲飲盒,飲品及禮物一份。
飯款(選一款):鳳爪排骨飯、章魚肉餅飯、香菇蒸雞飯、牛肉飯。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內裏乾坤,故宮文物修復展」,展出約140件故宮文物,部分剛修復首次對外展覽,讓大家認識中國傳統非凡工藝,科學原理和技術。香港展能藝術會以口述影像導賞和進行小手工。有旅遊巴。
活動日期: 2020313(星期五)
活動地點 香港科學館                       名  額: 24
    程: 上午12時半回中心用膳,中午115出車
下午2時至3半香港科學館導賞及手工製作
下午4回程並在長沙灣地鐵站A1出口解散
對  象: 會員及家屬 費用: 會員:港幣15元,非會員30
 
2020樂聚米埔無障行
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展開「樂聚自然無障礙」,為米埔自然保護區提供導賞,讓特殊需要人士領略大自然之美。沿途有工作人員拍攝,參加者亦有義務接受主辦單位的訪問。由於車程長,為節省時間,會員先到中心用膳
*出席者均可獲飲盒,飲品及禮物一份。
飯款(選一款):鳳爪排骨飯、章魚肉餅飯、香菇蒸雞飯、牛肉飯。
*參加者必須提供身份証號碼(首四字)以申請禁區紙。
活動日期: 202041(星期)
    11半回中心用膳,中午12時半出車
下午1時半至4時米埔自然行參觀
下午5時回程並在長沙灣地鐵站A1出口解散
    會員:港幣15元,非會員:港幣30
一經報名,未克出席者,必須一律收回費用,逾時不候。
    本會會員及家屬 名額﹕ 20
截止報名: 2020320
    註:  *請帶備足夠糧水及穿着淺色長袖衫。

















 

2020年度「陳登視網膜獎學金計劃」
開始接受申請
 
2020年度陳登視網膜獎學金將於31(星期)正式接受申請,截止日期是331(星期)合資格之會員或會員子女和孫兒可適時作出申請。計劃目的是鼓勵視障人士和他們的子女和孫兒努力學習,自強不息,追求卓越。
 
本會自2008年開始,獲陳登社會服務基金資助推展獎學金計劃,至今順利推行12年,獎學金鼓勵了得獎者更努力地超越自己。部份得獎者已晉身專上學府,如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等,除晉身大學之列,我們還有不少得獎者仍在中小學內努力自強,不勝枚舉。
 
申請人必須為本會視障會員或視障會員的子女(包括非居港會員);並就讀於香港或當地教育部門認可的中、小學或相等程度課程(由小一至中六);上一學期學業成績和品行均達優良,並在本學期繼續進修。申請人每次只可在四個獎項中申請其一項,不可重複申請,但申請者可按年重複申請本獎學金。
 
申請者在遞交申請表格時,除了連同個人證明文件副本(如:身份證、會員證、殘疾證、出生證明等外),同時需要提供上學年總成績及本學年上學期之成績和其他相關文件以茲証明,並須提供諮詢人(如校長、老師、社工、牧師等)填寫評語等一拼繳交,以便評審委員會評定。而獎學金須用於充實學習資源和參與益智的課外活動。本年獎學金獲獎者的名單將於5月份在協會的信息渠道公佈,並以書面通知獲獎者及必須出席(日期待定)舉行之頒獎禮和聚餐
 
「陳登視網膜獎學金」評審委員會由甘謝璧珠女士擔任主席,成員包括:關品方博士、曾建平先生、梁七根先生、劉斯芬女士、張潔貞女士、翁益彰先生及譚世能先生等。
 
獎學金的申請須知及申請表亦可於協會網頁下載親臨本中心索取,如對本計劃有任何查詢,請與中心職員聯絡。
 
「音樂組」聚會
音樂世界是一個很奇妙的世界;用手碰不到,用眼看不見,唯有用耳朵和用心才能捉得住;音樂組透過定期聚會,名曲欣賞、樂理及樂器介紹,既提昇組員的音樂鑑賞能力及對音樂之認識,更在音樂路上找出良朋知音。
主  題: 鮑比達風
活動日期: 2020321(星期六) 活動地點: 本中心
活動時間: 2時至4 名  額: 15
對  象: 各會員(「音樂組」組員優先) 費  用: 免費
    名: *音樂組組員與(組長宋永江或副組長甄文彬)聯絡報名
*非組員者請致電中心留名
截止報名: 2020314